愛羔教會

愛羔教會是由一群弟兄姊妹於1999年中聚集一起研讀聖經和禱告而開始的。當時只有查經班,還沒有主日崇拜。2000年8月才正式在香港注冊成為合法的非營利慈善團體,並於2001年1月7日於灣仔小童群益會舉行崇拜。

一個新教會的誕生就好像新的嬰兒出世,當然有喜亦有憂。 喜的地方自然是有一個新的生命來到,可以帶來無限的快樂;憂的地方是現在才是漫長的開始,前面還有很多的困難。新的教會同樣是需要一段時間來孕育出來,我們經過差不多一年的時間來預備這個新的開始,當中看到神自己的帶領和許多弟兄姊妹的獻上,這個教會才慢慢的成形。生命是神所賜予的,父母只是管家,教會都是一樣,生命的源頭是在神,我們單單是神家的管家。

每一個小孩都需要有一個名字,名字可以說是父母對孩子的期望,我們都給了這個新教會一個名字,“愛羔Oiktos”, 愛羔其實是一個希臘文,意思是“憐憫”,但願這個新教會是一個蒙神憐憫的家,亦是一個憐憫的出口,使別人能經歷神的憐憫。我們希望這個新教會是以神為中心的地方,我們的集中點是放在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耶穌基督身上。人依然可以與耶穌基督相遇,讓耶穌基督親自的去醫治和拯救人的身、心、靈,就好像昔日給耶穌基督醫治和拯救的人,使我們可以與神回復因罪兩失去的關係。 我們深信只有神自己才可以滿足我們,只有祂的生命才可以影響我們的生命。

面前雖然是漫長而困難,但這亦是成長的一部份,如果我們太擔心,反而忘記成長的快樂,因而使我們不能享受這個時刻,就好像小孩子學行的時候,起初都有好多困難,可能當中會碰到東西而受傷,這都是過程的小一部份,只要能站起來,再嘗試,一定會學會走路,日後可以享受行走的快樂,我們絕對相信神的恩典夠我們用。